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李志平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主楼15楼报告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大力宣传我校师生联手成功挽救一名学生生命的感人事迹。

莅临新闻发布会的记者有:辽宁日报、锦州日报、锦州电视台、锦州直播等新闻媒体的7位记者;我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车龙浩等参与抢救学生的部分师生代表。

新闻发布会有两项议程:党委宣传部对《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抢救一名心脏骤停同学纪实》进行介绍;到会记者对我校参会师生进行现场和事发实地的采访。

副书记蔡红武主持新闻发布会,并向到会记者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主要特点和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目的。

宣传部部长黄立波以PPT演示的形式,向记者讲述我校师生为了一个生命的复苏,为了大学校园的安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抢救学生生命的整个过程,以及这个过程给予我们的四个方面的感受与体悟。生命无价,大爱无痕——这个唤醒生命的过程彰显了学校广大干部、教职员工、学生的责任心是强的,表现是优秀的;彰显了学校各项应急机制是健全的,运行是有效的;彰显了学校专业水平是较高的,关键时刻是管用的;彰显了我们学校的老师是充满爱心的、我们的校园是温暖的。

参会记者深受感动,在会议现场与校方参会者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和采访。随后,记者又兵分两路:锦州日报赵桂梅主任等几位记者与校方继续商定接下来宣传的具体方案和实施事宜。另有几位记者跟随护理学院师生奔赴南校区,还原事发路线、事发现场拍摄、采访护理学院院长车龙浩。

蔡书记在会议结束时说: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的,旨在大力弘扬宣传我校师生这种“救死扶伤、倾情奉献”的崇高精神,学校近期将对所有涉及其中的师生进行表彰。就此,感谢新闻媒体各位记者在现有基础上深入采访,扩大宣传效果,让这一“唤醒生命”的事迹更加深入人心,鼓舞人心。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