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成功抢救学生生命 谱写大爱无疆赞歌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大会隆重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李志平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量:

2021年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大会,隆重表彰成功抢救学生生命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学校副处以上领导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锦州日报、锦州电视台、直播锦州等新闻媒体记者莅临大会采访报道。

大会会场庄严隆重,气氛热烈,洋溢着对先进人物的敬佩,对甘于奉献精神的敬仰,对弘扬正能量的追求。这是我校召开的一次感动人、鼓舞人、激励人的一次别开生面的表彰大会。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波主持表彰大会。

大会共有四项内容:

第一项:倾听由党委宣传部采写的通讯《为了抢救一个同学的生命》;

第二项:观看抢救现场及采访施救学生的视频;

第三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宣读学校党委的《表彰决定》;

第四项:校领导向受表彰者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对成功抢救学生生命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如下表彰:

一、授予护理学院大二学生王子竹、大一学生祖笑飞“校园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二、授予护理学院学生王子竹、祖笑飞、邱天月、周田田、李美多“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三、授予护理学院杨英标、孙雪、孟雪,学生处张丽娜同志,总务处王延婷、孙萍、杨春芳、赵海英、佟健、赵国辉、杨运成、金晓卓同志,保卫处梁峰同志“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四、给予护理学院、总务处、学生处三个集体全校通报表扬。

大会颁奖:先后由副校长兼护理学院院长车龙浩、副校长陈卓颁发“突出贡献奖”;副校长孟庆男、团委书记魏腊月颁发“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颁发“校园最美大学生”荣誉证书。

受表彰的同学和老师依次上台领奖。其中“校园最美大学生”获得者王子竹、祖笑飞还接受了由学生代表敬献的鲜花。会场响起深情祝贺、由衷赞美的热烈掌声。

本次表彰大会,是对真的褒奖、善的颂扬、美的赞誉。表彰是为了激励,表彰是为了弘扬,表彰是为了播种。召开表彰大会的目的意义正在于:“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受表彰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爱岗奉献、恪尽职守的敬业品质,学习他们勇于奉献、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团结协作、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心系学生、知生爱生的高尚师德。”

相信,在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在我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的进程中,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一定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拼搏进取,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