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以网络家访为载体 打造“有温度”的育人模式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撰稿人:胡杨   责任审核人:王勇   发布时间:2022-01-23   浏览量:

为切实关爱与服务学生、加强家校联系和沟通,打造“有温度”的育人模式。机电学院辅导员在寒假中,通过微信视频、腾讯会议等网络在线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家访。距离虽远,但无法阻隔对学生的殷切关怀。机电学院本着将“关爱学生”的工作做到“家”、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的原则,开展了此次网络家访活动。

本次网络家访一是传达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对家长们的问候,提醒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居家管理;二是鼓励同学们科学的规划寒假时间,根据刚下发的考试成绩制定假期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信心,充实假期生活;三是引导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培养爱国之情,实践爱国之志;四是向家访学生的家长通报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以及询问家长对学院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网络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建立了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桥梁,更深一步地走进了学生生活,了解学生的成长和生活环境。有的学生通过镜头,带领辅导员参观了家里的布局和摆设,还翻出了高中时获得的证书与辅导员分享喜悦。家长们表示,虽然隔着镜头,但从老师的表情和言语中也能体会到对孩子的关怀之情,并且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

教育的本质是爱,是唤醒和点燃。网络家访增进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便于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也能让育人理念与方法变得更加鲜活、更为温暖。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家校联合的育人机制,形成教育合力,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机电学院会继续延续学生工作的温度,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守好铸魂育人初心,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