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二十个月孩子的母亲

——机电学院辅导员刘嘉媛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黄立波、温爽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

舍下小我,书写大爱的辅导员们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疫情封校下守望校园的辅导员群体


今天已是校园封闭管理战疫情的第二十天了,这与长长的日子相比,实在算不了什么,但在与辅导员们朝夕相处的这些日子里,总被这些人,这些事感动着,在他们身上看上去很平凡,但确实是在舍下小我,书写大爱的一线群体,是疫情下守望校园奉献自我的一道风景,一条稳固的防线。笔者用一些特写镜头,记录他们一瞬一瞬间闪出的光亮。

——题记


“妈妈,妈妈,我可想你了,怎么还不回来呀?”在电话的那头,只有二十个月的孩子在视频中哭闹着跟妈妈说道。

听到孩子那幼嫩的声音,嘉媛的心都碎了,也不知如何回答,因为她不清楚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孩子,只能回应说“妈妈很快就回去了,很快的”。她虽有不舍,但她怕孩子看见她落泪,很快就结束了通话,独自在寝室里流泪满面……

孩子的出生到现在从未离开过她,这次一离就是二十天,孩子想妈妈,妈妈更想孩子呀!自从封校住校,孩子便撇给了姥姥姥爷,丈夫还要照顾年纪较大身体不好的公婆,带着这种亏欠,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住校,因为她有那么多不能割舍的学生们。

随着住校时间增长,她每天都早早地起床,和学生们在一起,学习、活动、生活,为学生解决这样那样的困难,忙忙碌碌在工作着。但到了晚上,她既盼着与孩子连接视频,又怕这个时刻到来,因为她不愿意看到孩子的哭,让她揪心……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