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她擦亮着“党员的底色”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建筑学院辅导员黎婧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黄立波、温爽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

“我的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实行‘铁桶式’封闭,我要住校了,还不知道要多长时间。”

黎婧在同丈夫说明着情况,也在商量着家里的安排。

“我接到组织部下发关于征集第一批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村庄)的文件,已经报名了。”身为市直机关干部的丈夫,告诉妻子这个决定。

他俩是夫妻,有家庭要管,他俩又都是共产党员,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又都做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选择。

但是,只有11岁上小学的儿子谁来照顾?这让夫妻俩犯了难。

主持辅导员工作会议

公公中风,需要婆婆加以照顾,无法看护孙子;那就只能让患有腰椎盘疾病的孩子姥姥照看了。一个11岁的小男孩,正是淘气多动的时候,让一个自己行动都不便的姥姥来照顾,真的超难啊,但责任在肩,不得不这样了。带着对老人和儿子歉疚,夫妻俩各自走上了自己的岗位。

”网格管理“给志愿者培训

她把对家里的牵挂换作了对学生的关爱,学生病了,她细心照看,学生有了难处,找到她,她都想办法解决……

从早到晚过去了一天又一天。

关心生病同学

当她每天查寝忙完后,都已是夜里11点了,每当这时,她想起早已入睡的儿子,她习惯性地打开手机里的留言,懂事的儿子说:“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啊,我在姥姥家挺好的,就是想妈妈啦,希望你能早点回家。”听到儿子的话,黎婧落泪了,在心里说,儿子,妈妈也想你呀!夜深人静,她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第二天,她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与学生谈心谈话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