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一天全记录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软件学院辅导员关妍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黄立波 、温爽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量:

今天已是疫情下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的第十七天了,在此,我们记录下辅导员关妍一天工作与生活的轨迹,她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

6点,起床洗漱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赶到寝室去提醒同学们早些起床,吃好早饭,按时上好网课,收拾好寝室。疫情下,上网课,孩子们容易懒散,必须保持和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这是保障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前提。

6:30分,今天是学校“网格化管理”的值班日,她和学院的所有辅导员老师一起来到了食堂门口,开始了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

7:30分,在食堂吃了早餐。今天她所带的班级负责的是超市门口的检查工作,6位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提前20分钟就到达了岗位,十分正规地站在入口两侧,维护者按错时要求的入场顺序。由于是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她便和志愿者一道值班。

和学生志愿者一起工作

召集志愿者会议

9:20分,看到同学们认真并很有礼貌地履行着职责,她便紧忙回到办公室。

9:30分,组织学生干部进行线上清明祭祀活动总结,请办公室马里老师为活动视频做剪辑。

12:30分,将书面材料和宣传视频全部完成后,投放到学院公众号和校园网站。紧接着继续上报各类表格材料,处理学生的相关事务性工作,布置下一次的活动安排,召开学生干部会议,走到优秀志愿者服务岗位为他们拍照。

和学生干部总结工作

13:30分,到超市看望正在值班的志愿者们,他们认真负责,超市秩序井然。每天下午有20%的同学做核酸,发好通知后安排好班长组织学生进行核酸。

和孩子们一起做核酸

14:00分,到文体馆带领学生们做核酸。核酸结束后,又惦记着超市值班的孩子们,直接奔超市门口走去,看到孩子们依然笔直的站在超市门口检查工作,心里暖暖的,和同学们一起坚守在岗位上。

15:00分,接到电话说一名同学腰伤复发了,联系公寓老师借了一张单人床能够方便照顾。回到办公室从早已备好的医药箱中找到药品,给这位同学送去。

17:00分,到食堂吃了一天的第二顿饭。

18:00分,准时经过超市门前,检查值班情况。

18:30分,把寝室同学约出来,在空气格外清晰的校园中聊聊天,询问学生生活情况,有没有遇到困难,需要她帮助解决。

和学生在校园中谈心谈话

20:00分,志愿者们脱下红马甲,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一起照了一张集体的合影。她又走向了学院的广场舞团。随后,又来到 篮球场上看看学生们喜欢打夜场的篮球。

20:30分,赶到学生寝室,这是每天跟同学们的约定。

“导员,正等你呢,终于来了”。

“导员,你看我今天做面膜了,怎么样”?

“导员,你也好久没回家了吧,太不容易了”

“导员,你不想你儿子吗”?

“导员,你看我们这地拖的亮不”

“导员,食堂二楼的炸鸡很好吃推荐给你”

“导员,我天天复习四级英语,希望这回一定考过”。

“导员,我用这个纸杯给你倒点水喝吧”

…………

听到这些,她的幸福油然而生。

和网格负责老师一起到寝室走访

22:45分,她回到寝室,想到自己只有5岁的儿子。开始时还抽空跟孩子和家人视频通话,现在的她,怕了,怕孩子哭闹,怕孩子问她“啥时回来?”她每天都揪着心,却认真地做着让学生和家长放心,让学生们开心的事。

一天工作结束,这也是其他辅导员们的一天的工作纪实。

和志愿者们的合影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