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做一颗不停转动的螺丝钉 让自己不被锈住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撰稿人:柳杨   责任审核人:高笑颜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量:

做一颗不停转动的螺丝钉,让自己不被锈住。今天是疫情封校的第32天,作为辅导员战线上默默付出典型之一的管理学院辅导员孙国莹老师,他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

伴着晚春的朝阳,孙国莹老师早早就来到南校区的大操场,为起早参加队列训练的准军训教官们指导队列动作和口令。有着21年军旅经历的他如今已不再年轻,但他的身姿依旧坚挺,伴着嘹亮的口号划过宁静的草地,他仿佛又回到了曾经戎马倥偬的岁月。

正值南校区“玖米”餐厅的就餐高峰期,孙国莹老师带着志愿者一丝不苟地检查就餐人员的“身份证”,由于就餐人数增多,孙老师不得不增派人手,确保不发生拥堵,尤其是确保高三的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够顺利就餐。

学生工作随时可能有突发情况发生,孙国莹老师所带的一名女生意外被开水烫伤脚部,孙老师从一开始就忙前忙后联系看病事宜,搀扶学生上、下车去医院治疗,每天坚持为学生购买三餐,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让学生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

由于此次封校时间较长,学校南校区超市的部分工作人员因家庭存在困难而提出辞职,部分货品的搬运工作就交给了像孙国莹老师这样的男同志。每周周三上午10点,孙老师都会准时地戴着防护面罩和手套到南校区东门帮助超市搬运货物,有时一搬就是两个小时。

辅导员住校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孙国莹老师一边履行着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一边负责学院相关疫情数据的上报,每天晚饭后和午饭前是他最忙的时候。

随着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深入,为了有效地配合学校安保工作,从根本上杜绝校内和校外的不可控因素,孙国莹老师积极参加校办安排的夜间巡逻工作,在工作的两个小时之内不间断地巡逻,保障校园安全。

工作再忙再累,孙国莹老师的心中都不忘他所带的二百多个学生,他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陪学生打篮球、踢足球、踢毽子、打羽毛球、做游戏等,只要是学生提出的要求或者喜欢的活动,他都能“露一手”。

平凡中孕育着伟大。正是有着许许多多像孙国莹这样的辅导员老师默默地付出和静静地坚守,抗击疫情的春天才能到来,我校也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役。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