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赞!坚守校园抗疫的辅导员们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黄立波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时下,点赞是十分容易的事了,的确也随意和功利。但,今天的这个赞,确是发自心底的真情实感。因为这是由一群人,在这一特殊的日日夜夜,用“义无反顾”、“舍小大我”、“奉献大爱”的行动来动撼心灵的赞许。

这是一个用自己抗疫的决心和牵挂的揪心,换成学校放心、家长安心、学生开心的一群人。记得一位哲人说,“世上本来是无家的,当守望与守望相遇时,也便有了家。”这是心灵与心灵的守望和遇见吧!这份守望汇聚在校园里,呈现在这段难忘的日子里,凝聚成有党必胜的信心,凝聚成抗疫坚守的决心,凝聚成守护学生的爱心。这便绘画出情满校园这个大家庭的美丽风景。

每逢大事见精神。每当关键时刻,每遇艰难境遇,都是对每个人内心世界的真实考验,是对每个人精神境界的切实检验。这次疫情实行封校管理,便是这种十分现实的考验和检验。“我很幸运,我有个我们,”我们的这个群体,确实用实际行动回答和印证了可信、可用、可敬、可爱的精神风貌。“风雨过后见彩虹”,这个彩虹并不是春雨初霁般的美景,而是表现在辅导员的身上那种美丽的精神景致。这里用三个关键词来作以并不充分表达吧!

关键词:

【义无反顾】

当按上级要求实行封闭管理时,他们无一例外的选择了住校。尽管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些具体问题要解决,但都没有向学校提出这样那样的困难,而是用“没问题”作为一致的回答。当中途学校问到有无特殊困难需要解决时,尽管有的身体患病、有的衣物携带不足,但都没有一人提出困难,而是“像螺丝钉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关键词:

【舍下小我】

他们中,有二十个月、二十二个月孩子尚未断奶的母亲;有家中老人患病需要照顾的儿女;有俩人都坚守校园的夫妻;有的是推迟登记的准新娘。人们不会忘记,由于封校时间增长,孩子哭闹想妈妈,丈夫开车到校门口,门外孩子哭着喊妈妈,门内妈妈含泪叫孩子,这一撼动人心的场景定格在了这一特殊时刻。如此等等……

关键词:

【奉献大爱】

他们日日夜夜与同学们在一起。每当同学生病,他们第一时间去看望,去陪伴治病,并给予爱心的照顾;每当同学有问题找到他们,他们都给予细心帮助,耐心解答;每当早晨来临,他们第一时间来到学生宿舍,催促按时起床、组织晨练、按时就餐;每当夜幕降临,他们便和同学们一起跳舞、唱歌、跳绳、打沙包……

每天他们又是志愿者,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这就是他们,战斗在一线的辅导员们。

如今,这些动人的故事还在真实地演绎着,进行着。谢谢你们!加油!

机电学院:

朱磊:抱团取暖,并肩作战。一个月来,团队收获的不只是友谊和成绩,更凝聚了志同道合的育人力量。雨后的天空必定更加晴朗,纵是夜晚,也在积蓄能量。牢记使命,助力成长。共聚指引学生前路的理想之光。

刘嘉媛:虽然艰辛,但途中有爱。越是危难时刻,越彰显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不负华夏盛世,争做国之栋梁。

李廷焕:面对疫情,我们战斗在一起!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乌云散去,我们静等花开!

胡杨:同学们!要相信风雨终会过去,阳光终能到来。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贺明:同沐风雨,终见彩虹

王宇明:天在回暖,往后的日子充满希望。像期待夏天一样,期待好消息吧!

姜禹同:春可期,疫可除,人团圆,举国安。

建筑工程学院:

黎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你我皆是战士。无数师生逆行出征、冲锋陷阵,你们的积极配合与响应,使得学校的疫情防控高效、快速、硬核、专业、有温度,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建工学子的精神风貌,我们为你们而自豪。作为辅导员的我们,必将一如既往,时刻伴你们左右,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孙丹:希望大家可以熬过最苦的日子,做最酷的自己

修力轩:善思、善学、善用,同学们线上更要认真听课

温涛:有一种工作叫学生干部,有一种成长叫砥砺前行,骨干们让我们一起勇往直前共战疫情。

孟宪奎:疫情防控时期大家勤洗手、多通风、戴好口罩,保护自己。

计算机学院:

韩静:疫情封校以来,计算机学院6名辅导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时在线,守护学院879名学生,主动下沉到学生中,与学生互动,时刻关注学生的情况。通过班会、班级群、公众号宣讲学校相关政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与学生同吃同住,辅导员团队是校园的“排头兵”,是学生的守护者,是学生状态的“稳定剂”,学习的“催化剂”,心理的“柔软剂”,辅导员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健康安全,传递温暖与力量,

关红光: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

朱薇:“疫魔”可能肆虐一时,奋斗终将创造奇迹。

李雪:疫情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我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

王畅:春生万物,疫情将止,会有花开,会有爱来。

刘佳: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疫情过后,我们终将见山河无恙,人间皆欢。

软件学院:

王薇: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第一时间闻令而动、全员响应,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有情怀、敢担当、能奉献,不分昼夜坚守在校园里。他们就是软件学院1200多名学生的辅导员,24小时驻守,30余天连续奋战,以校为家,坚守岗位、以身作则,扎实细致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守护学生平安,守护校园安全,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用爱与责任守护每位学生。

尹迪:等疫情结束了,去见想见的人,去做想做的事

李起东:“疫”声号令,全体就位;恪尽职守,“疫”战到底。

金妮: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夏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

关妍:等到我们战胜疫情之后,彼此拥抱吧,因为曾经的我们真的超酷~

马里:疫情当前,有情有义。封校的这一段期间,我们师生不但收获了防疫的胜利,也收获了满满成长。让我们共同坚守,彼此鼓励,这朝夕相处的时光一定会成为我们此生难忘的回忆。

伊平:樱花已灿,雾散风暖。一直保持勇敢与笃定的我们,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终将万事胜疫!

田春艳:祈盼疫情根草断,张张笑脸迎风展。

管理学院:

高笑颜: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战疫的路上,总有那么一群人勇敢逆行,带着温度服务,带着硬度抗疫,既暖心又硬核!他们未必光芒万丈、却始终温暖有光!他们就是管理学院的全体辅导员们!

赵思尧:有一种爱叫坚守,有一种守护叫辅导员,学生没事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和动力。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我们定能迎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梁春阳:师生同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同心抗疫,共待美好如期而至。

孙国莹:默默地坚守,无私的付出,只为保一方校园平安;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甘愿做学生的守护神。坚持下去,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柳杨:有一种爱叫做坚守,有一种情叫做陪伴。认真做好当下,让我们共同见证如期而至的春天。

高笑颜: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

高海:疫情无情,校园有爱,我们坚信团结和坚持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愿春暖花开,疫情尽散,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李敏:义不容辞坚守校园共克时艰,携手相伴师生同心共度难关,我们坚信,风雨终会过去,阳光终能到来!

毛庆洋:都说如若是真心期待,那么残酷一定会变柔软,都说过着有血有肉的人生,才能写出五味杂陈的文字。此刻起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消散,你安好,我无恙,便是这世界上最静好的时光!

护理学院:

孙雪:他们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不忘师者的责任担当,他们在接到封校通知后,第一时间全员请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就是护理学院辅导员。30多个日日夜夜、700多个小时的连续坚守,教室、寝室、食堂、操场……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脚踏实地、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的身影。他们用心用情将每一项防控要求落实落细,

周建平:越是艰难,越要坚持,因为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孟雪:课本不会因为疫情变薄,知识更不会因为疫情贬值。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加油,我们一起!

张春尧:希望世间再无疫情,小家团圆,大家安定,世界和平!

用执着奉献守护学生安全、守护校园平安!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