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强国有我,强校有我”

——我校举行第一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周琳   责任审核人:陈卓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第一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周的启动仪式线上举行,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同步播放,董事长文秋、校长秦书俭、党委副书记蔡红武、副校长时力华,北校区驻校的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北校区15楼会议室参加启动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洪儒及其他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在线上一同参加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于自强主持。

职教周启动仪式主会场

副校长于自强主持会议

副校长时力华宣读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第一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并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学院、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活动方案,深耕特色亮点,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学校职业教育的成果。

副校长时力华宣读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护理学院、软件学院的学生技能展演视频和技能部组织的学生演讲视频,视频中展示了我校学生积极践行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的工匠精神,体现出我校师生教书育人的成效。

软件学院副院长姚瑶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号召作为职业学校的专业教师必须终身学习,立足于课堂教学,不断探索课堂教学的精髓,时刻铭记教师担当、全心付出、真情奉献,在职业教育的道路上不断跋涉、不断攀登,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教师代表讲话

2020级本科电子商务专业的闫函钰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辽宁省总分第一名成绩的感想,并对学校的培养教育,老师的关爱教诲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呼吁每一名同学都应积极踊跃的参与到职业素质技能大赛的各项赛事中来,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实训室,勤学苦练,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

学生代表讲话

校长秦书俭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十分重视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鉴于当前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学校只能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活动。并号召全体师生在职业周活动期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积极参加活动周安排的各项活动,在各项赛事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在各项宣传活动中弘扬职业教育精神,营造构建技能型社会和实业强国氛围。

校长秦书俭讲话

弘扬工匠精神重任在肩,打造技能强国正当其时。全校上下将以职教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的认识,自觉培育广大师生的职业精神,在职业教育创造建功立业、创造精彩人生的广阔舞台上书写新时代教师和青年学生的精彩人生,为职业教育迈进新时代添砖加瓦。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