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汽车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智慧云双创大赛中勇创佳绩

信息来源:汽车学院   撰稿人:吴海燕   责任审核人:王少岩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量:

夯实专业知识,展现职业技能。2022年11月12日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智慧云双创大赛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各校精英云集双创大赛,展开了一场精彩的云上角逐。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汽车双创产学研促进联席会指导,成都师范学院、聊车城(上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协同联办。我校汽车学院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专业的康嘉仪、刘程博、杨博文、王汕月4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汽车金融管理师”项目赛项。经过平台培训考核、理论竞赛、技能考核和项目方案报告等四个环节的角逐,在全国109名竞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位居成绩总排行榜首。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的优异成绩。学生的比赛成绩均达到了《汽车金融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考核的分数要求,通过这次竞赛能够顺利拿到《汽车金融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学生专业知识运用和职业技能水平的双重考量。2021年汽车学院杨书姣副院长作为教育部项目主持人,带领教师和学生团队通过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汽车学院康浩南、吴海燕、刘鑫等教师均参与了“聊车城”APP汽车金融管理、汽车二手车评估模块的开发建设。且借助“聊车城”平台实现了《汽车金融与保险》、《汽车电子商务》和《二手车鉴定评估》等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学过程注重岗课赛证的融通设计。学生日常专业课程的学习和训练,为他们本次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时代需要手脑并用的实战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汽车学院紧跟时代步伐,课程设置贴近社会新业态、新技术、新服务和新模式,努力打造具有就业竞争力,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的行业精英和拔尖人才,实现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目标,这是我们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追求!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