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2020年精品在线开放建设课程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教发【2021】1号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及课程负责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课程建设,学校对2020年立项的14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了中期检查。经课程负责人提交材料、教学单位初审、教务处审核,有10门网络课程通过了中期检查,4门课程申请延期(附件1)。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通过中期检查的课程

1.通过中期检查的课程要在2021年3月底前完成课程拍摄制作,并参照《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要求》(附件2)的课程建设标准,积极打造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课程需在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完成课程的第一轮运行工作,课程运行数据将作为结题验收时的重要参考指标。课程团队可将课程资源传至超星等第三方公共网络平台,供学生使用。

2.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课程团队成员过多,多人参与课程录制,将课程内容碎片化,没有整体效果。原则上,每门课程参与录制人数不应超过5人。

(2)建设过程中,出现“单兵作战”情况,每位成员“各自为战”,导致前后章节没有连贯性,PPT风格、专业话术前后不搭,略显突兀。

(3)个别教师还未熟练掌握录课要领,导致录课进度缓慢。

课程负责人应定期组织团队成员开展教研活动,学习优秀网络课程授课模式,及时调整建设方案。

二、申请延期的课程

请继续推进课程建设并于2021年9月之前完成整改工作,学校将另行安排时间进行中期检查。

课程所在单位承担网络课程建设的管理责任,应当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实现课程建设目标。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