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部简介

技能部成立于2010年7月,承担培养学生五项职业通用技能的教学任务。

技能部下设英语口语、合作与礼仪、演讲与口才、现代化办公、应用文写作五个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副研究员1人、讲师3人、助教2人、其他2人,3位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德才兼备、政治和业务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

近年来,技能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手段,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省厅及国家级的微课设计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自2015年以来,获省微课设计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国家微课大赛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获优秀组织奖1项。在课堂中运用微课视频、“雨课堂”等手段,使信息化教学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提升了教学质量。在教学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彰显出素质与能力特色。在教学方法改革认定中,有3门课程5名教师获优秀奖;在我校组织的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中,获得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

技能部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将教学改革转化成为研究成果。自2013年以来,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精品课程1门;出版教材3部;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项、市级立项8项、省级期刊论文40余篇、校级期刊30余篇。

技能部积极组织开展技能竞赛,开展社团活动,提升学生五项技能与服务社会能力。在省厅及国家举行的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英语口语教研室指导学生参加辽宁省高职高专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连续9年获得二、三等奖,2021年获得辽宁省第一名;2017年,合作与礼仪教研室指导学生参加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获高职学生组知识竞赛三等奖、集体项目比赛三等奖;2016年演讲与口才教研室指导学生参加省中华诗词诵读大赛获三等奖,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锦州团市委举办的“高举团旗跟党走”演讲比赛分别获得二、三等奖;2018指导学生参加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工委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获三等奖2个,2018、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一届、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易声嘹亮”校园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分别获二、三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的辽宁高校学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青春与祖国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分别获得杰出奖、优秀奖,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省教育厅、省司法厅举办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优秀奖。

演讲社团被学校评为唯一的品牌社团,礼仪社团经常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礼仪服务,提升了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技能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员教师积极参加联系班活动,落实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努力为社会培养品德优秀、能力过硬的合格人才。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