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通用能力简介

撰稿人: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英语口语能力简介

  英语口语能力是我校五项职业通用能力之一,主要培养学生正确的英语发音能力、简单的日常会话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通过英语口语900句的入门、简单会话和自信口语交流三个阶段的学习与训练,以真实的生活和工作情景为背景,融"教、学、做"为一体,采用小组合作和微视频的方式进行考核,依托口语大赛和英语社团活动延伸英语口语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掌握英语口语的基本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演讲与口才能力简介

  演讲与口才能力培养主要是培养学生演讲能力、求职能力进而培养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与人交流与沟通能力。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口语表达能力、与人交流沟通能力已成为衡量现代人基本素质的重要标准之一,拥有"说"的能力也是大学生在职场上取得成功的重要砝码。
  演讲与口才能力的培养就是根据社会的需求和学生的实际来进行:一是通过《演讲与口才》"教学做一体化"的课堂教学;二是通过大学生演讲团活动,架起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训之间的桥梁;三是依托学校大型活动、各级竞赛,为学生展示自我搭建平台。三者有效衔接,学生的学习知行合一,知识与技能成功转化,演讲与交流沟通能力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应用文写作能力简介

  应用文写作能力主要是培养学生应用文书的使用能力及实际写作能力,其中包括正确选用文种的能力,即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通知、通告、公告等合适的文种;规范行文的能力,即掌握不同文种的基本格式与写作要求,写作的文书结构完整、格式规范;修改文章的能力,即养成修改文章的习惯和具备一定的文本修改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即能够正确使用应用文书程式化的语言以及遣词造句,连句成段的能力;结构安排能力,即具备掌握应用文外在形式和内在逻辑层次安排的能力。应用文的写作水平作为衡量个人能力的标准之一,对学生适应未来工作、生活的实际需要是不可或缺的。
  应用文写作能力的培养途径和方式一是 "教中做、做中学"的课堂实践教学;二是以学校、分院、专业、班级等实际活动为平台,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的技能知识拓展;三是通过社团活动与课堂教学相对接的课后延伸。三者有效衔接,最终使学生能够根据日常工作中不同岗位的需要撰写相应规范的文书。



          合作与礼仪能力简介

  合作与礼仪主要是培养大学生在当今社会中的人际交往能力及就业竞争能力。通过合作,人们可以沟通心灵,建立深厚友谊,取得支持与帮助,从而提高交际能力。通过系统传授各类场合的礼仪知识,使学生树立自我尊重并尊重他人的礼仪意识,进而提升个人修养;通过课堂情景模拟、微课视频展演,课下礼仪社团的培训指导等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现代化办公能力简介

  现代化办公能力主要是培养学生对计算机知识的理解能力,办公设备的使用能力,OFFICE办公软件的操作能力,具备以上能力可以使学生基本具备进入职场的办公能力,基本使学生适应职场办公软环境,对构建学生的职场核心竞争力添砖加瓦。为培养学生的职场核心竞争力,计算机应用课程的课堂教学通过具体的项目案例来进行授课,每个知识点均通过案例进行实际操练,使得学生有情景感,代入感,工作感,责任感。通过增加PHOTOSHOP课程内容使得学生能跟上时代快速发展的脚步,通过课程锻炼技能,通过技能增加自信心,从而使学生更加具有竞争砝码。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