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共同召开创新创业竞赛与大创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6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激发和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学生的职业技能能力。学院特邀请渤海大学双创指导教师王艳梅做题为“浅谈创新创业竞赛与大创指导”的专题讲座。讲座于1月4日下午一点半在信息楼402室准时召开。出席本次讲座有学校副校长时力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殿林,常务副院长汤池,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姚瑶及两个学院全体教师。此次专题讲座由学校副校长时力华主持。

本次讲座,王艳梅老师主要围绕计算机竞赛的平台、设计组织情况、参赛要求、创作要求以及如何创作高质量的作品进行说明和指导,王老师将多年来带队参赛的经验总结成精炼充实的PPT,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专业独到的指导建议。通过详细讲解,使教师更加深入了解计算机设计竞赛的流程与各项要求,同时王老师系统梳理了以往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专创融合之课赛融合的教学理念。教师了解了各类课程里面包含的大赛项目,明确了教学的方向,为指导学生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体教师纷纷对王老师的精彩讲解和指导表示赞同,并在本次的专题讲座中受益匪浅。

最后,在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精彩生动的讲座。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殿林对渤海大学王艳梅老师的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对本次的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以创新创业竞赛与大创指导为专题的讲座为两个学院的师生参赛和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希望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做到课赛融合,使学生意识到大学生活不仅有学习,还有提升自身思维和能力的以创新创业类大赛为代表的各类学科竞赛,促使学生在课外能够用积极态度参与到各类实践活动当中去,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汤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