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老党员与大学生话初心

发布时间:2021-03-30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6日,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房素兰老师走进主楼603教室,来到联系班——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班,给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

本次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一位老党员与大学生话初心”。房老师结合自己入党初心和为党工作奋斗的历程体会,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与使命、大学生怎样不忘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与大学生进行分享交流。

房素兰老师采用精彩的PPT和微视频,讲述的一段段壮怀激烈的红色征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让同学们仿佛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感知红色文化的魅力,了解了那段红色历史,知道了新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知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不懈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巨变,使我们年轻的大学生更加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这次党课,房老师联系我们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引导大家思考怎样不忘初心与使命,深深地促动了大学生年轻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从实际出发,确定自己清晰明确的奋斗目标,刻苦学习,不懈努力,把自己培养锻炼成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王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