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网页设计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一、竞赛宗旨

为了展现学生的学业风采,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并增强高职院校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其对网站开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大学生网页设计技能竞赛。

二、参赛对象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19、20级在校学生。

三、报名截止日期、比赛时间及地点

1.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4月7日(星期三)15:00前。以组为单位,1—3人为一组报名(可任意组合),参赛选手须把每组成员的姓名、学号、班级、专业、联系电话以书面的形式送到信息楼405室即报名成功,过期不予报名。

2.比赛时间: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3.比赛地点:信息楼103

四、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要健康、具有可移植性,网站功能完整,结构清晰,重点突出符合现代网站的建设或电商网站的需求,便于浏览、操作使用。

参考内容:

1、所有参赛作品均应用Dreamweaver进行网站建设,网站建设方向可选综合类网站页面、科技类网站页面、教育类网站页面、娱乐类网站页面、购物类网站页面等,例如:电子商务网站、游戏网站、个人博客、企业网站、门户网站、游戏攻略网站;

2、有无后台数据库皆可;

3、突出网站特色,主题鲜明,体现自我创新意识,设计有吸引力;

五、竞赛形式

1、初赛:参赛选手将项目作品以“学院+学号+姓名”命名,例如:计算机学院-12348578-张三,并将项目作品发到邮箱10389931@qq.com。作品报送时间截止到4月11日15点。

初赛作品评审时间为4月12日—19日,由我校计算机分院教师共同对初赛作品进行评价,4月19日初赛评审结束,公布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

2、决赛:参加决赛的选手制作完成作品后,由参赛者本人进行作品展示、讲解等,解说内容为整体设计主题思路、作品的设计方法、功能和所用到的技术等。

3、评分标准(满分100分)由我校计算机分院教师共同制定本次比赛评分标准,决赛作品满分为100分。

项目

子项目

分值

页面风格

(30分)

页面主题明确,整体设计思路清晰,安排合理,布局(排版)美观大方,和谐统一,有个性。

10分

创意独到、新颖搭配合理,布局紧凑美观,板块结构清晰。

10分

层次结构及链接合理清晰,便于浏览。

10分

技术规范

(50分)

使用网页设计元素制作、开发网站。如:网页美工、表格设计、网页布局设计、网页文字设计、网页图像设计、网页控件设计、网页导航设计。详细描述制作过程

50分

内容属性(20分)

内容通顺,无错别字;能科学、完整地表达主题。

10分

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不含有恶意代码或者病毒。

10分

六、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参赛人数(组)的10%设一等奖,20%设二等奖,30%设三等奖。由辽宁理工职业大学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获创新学分1分,二等奖获创新学分1分,三等奖获创新学分0.5分。

七、承办单位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办公室地址:信息楼405

联系人:郎玲老师(手机18704206128)、杨德辉(手机15561557790)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