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引领人才培养 我校第二课堂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近日,教务处对我校28个大师工作室,10个创新创业团队,51个大学生专业社团进行了走访和检查。副校长于自强,教务处处长杜运普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走访。

我校第二课堂活动是在大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的背景下开拓的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大师工作室、创新创业团队、大学生专业社团为载体,将工匠精神融入教学理论与技艺的锻炼之中,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追求,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能力,促进了学生的专业成长。担任第二课堂活动指导工作的91名教师,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带学生做项目、参加比赛、动手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最大限度的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回顾过去一年,通过第二课堂培育,我校学生获奖喜报频传,共获得了省级技能大赛奖项28项,省级创新创业类大赛奖项31项。

走访过程中,副校长于自强、教务处处长杜运普分别就训练内容和活动开展情况与各指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二课堂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给予了特别关切。

走访检查学校大师工作室活动

走访检查学校大师工作室活动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