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为做好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指导性,突出学校职教本科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6月16日,我校在北校区主楼15楼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答辩专家组由部分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于自强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副校长于自强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要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和专业教学标准,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随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技术、软件工程技术、大数据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九个本科专业就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前的调研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形成的依据及过程、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等在课程体系、教学环节、教学内容中体现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汇报。接下来,专家组成员结合每个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素质、能力、知识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质询,各专业做出情况说明。

会议中,校长秦书俭强调,我校职业本科的办学定位一定要体现在培养方案当中,深度融合校企合作是解决短板的“金钥匙”。我们要认准方向,克服困难,把我们的课程,教师下沉到企业当中,着力培养“双师型”教师。本科试点之路要基于大方向,敢于向前走,主动与同行院校建立联系,互相借鉴,为国家职业本科教育探路。

通过本次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工作的开展,保障了本版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顺利进行,规范了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过程,推动了我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