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期间本科专业设置论证会

时间:2022-07-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需求的契合度,7月15日上午,我校“十四五”期间本科专业设置论证会在主楼15楼会议室召开。

论证会邀请辽宁工业大学原校长佟绍成、辽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温景文、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佐刚、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忠诚,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媛、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事业部总经理徐俊辉担任本次论证会评审专家。会议由校长秦书俭主持,全体校级领导、各学院院长、本科专业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伊始,校长秦书俭对莅临我校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指出,我校作为职业本科试点校,专业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也是能否完成职业本科试点工作的关键,特此邀请资深专家对我校职业本科专业建设把关定向,进一步完善我校“十四五”期间本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

会上,副校长于自强对我校目前本科专业设置情况做了介绍。随后,机电、汽车、建筑、信息、全媒体、财经、物流、旅游、护理九个学院以专业群为单位围绕“十四五”期间拟设置哪些专业,专业设置依据等方面做了汇报。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评审专家结合大家的汇报进行针对性的评议,并分别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希望各专业结合专业基础,办学条件和规模,把职教本科专业、应用型本科专业、高职专科专业区别开来,依照社会需求,岗位需求办专业,要充分体现职业特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特色。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洪儒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十四五”期间,我校要改善办学条件、引进高级人才,与先进企业合作,优质完成职业本科试点工作。

此次本科专业设置论证会为我校合理规划专业结构和布局、打造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校将继续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总体要求,对照标准,狠抓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最终实现职业本科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