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不松懈,提质增效见实效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促使教学常规工作规范化,学校于2024年2月29日-3月29日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此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采取了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各教学单位自查工作于3月4日-3月15日进行,根据《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函【2024】2号)要求,制订各教学单位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方案,组织本部门教师开展自查,并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及时整改,形成本单位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学校现场检查组由教务处、督导处、职业本科建设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领导和各教学单位推荐的专家成员组成,检查组于现场教学检查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副校长谭英杰亲自布置相关工作,3月21日开展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王忠诚校长亲临检查现场。此次教学现场检查分三组进行,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运行情况、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文件存档情况、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文件准备情况、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在听取各教学单位的汇报后,认真查阅教学单位准备的各种教学材料,详细翻阅了教案、实训指导书、课程标准、教研活动记录本、听课记录本及老师们的课堂记事薄,通过检查,可以看出各教学单位对此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学材料齐全。

现场检查过程中,专家们针对发现的问题与各教学单位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教学单位在工作中所做出的亮点和特色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对各教学单位在教学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予以答疑。

此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体现了学校对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通过现场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各教学单位的管理水平,促进了学校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使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