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技能考核科目代码表

技能考核科目代码

专业技能考核要点

01

1.动物饲料调制技术。2.猪生产与管理技术。

02

1.常用电气设备的使用、安装、检测与维护。2.电机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的设计、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

03

1.免疫接种方法的运用。2.畜禽常见传染病的微生物学诊断。

04

(一)造型基础:1.形象塑造丰富深入。2.素描关系准确、空间层次分明。(二)抽象思维能力:1.能够根据文字内容进行联想、创作。2.创意形式与文字内容相吻合。(三)形态表现能力:1.线条运用熟练。2.主体形象突出。3.形象构成因素生动,具有鲜明的个性。(四)画面构成:1.画面构图结构完整。2.注重形象之间有机协调统一。

05

周围密闭式静脉输液、口腔护理。

06

1.掌握制图国家标准及投影图基本知识。2.能够按照要求正确建立图形文件。3.掌握设置图形界限、图层、线型、线宽、颜色、文本和尺寸样式等方法。4.掌握各种绘图命令、图形修改命令。5.掌握文字标注、尺寸标注、图块等操作。6.掌握利用投影法绘制形体的平面图形和根据两视图补画第三视图。7.抄画中等复杂的零件图。8.根据装配示意图和零件图拼画较简单的装配图。9.能对计算机工程图进行管理。

07

1.企业局域网的搭建与配置。2.计算机技术应用。

08

1.程序设计解决实际问题。2.应用文档编辑和数据处理。

09

1.数据库技术。2.程序设计。

10

1.施工图识读基本知识。施工图的作用,施工图分类,图纸编排,常用制图标准,施工图识读方法与技巧。2.建筑施工图识读。建筑设计总说明识读,建筑总平面图识读,建筑各层平面图识读,建筑立面图识读,建筑剖面图识读,建筑详图识读。3.结构施工图识读。结构设计总说明的识读,基础结构图的识读,结构平面图的识构件节点详图的识读。4.施工图的自审。建筑和结构施工图综合自审。5.能熟练地运用与施工图纸相关的国家制图标准和图集,掌握结构平面整体表示法制规则。

11

(一)导游服务技能:1.地方陪同、全程陪同、领队服务和景区景点导游服务的程序。2.导游带团技能。3.导游讲解技能。4.导游工作中事故的预防与处理。5.导游对旅游者个别要求的处理。6.导游服务相关知识。(二)导游词讲解技能:1.讲解内容文化内容深厚,主题明确,知识点正确。2.讲解结构合理、层次分明、详略得当。3.讲解线路设计科学。4.语言使用普通话,表达自然流畅。5.讲解角度新颖,通俗易懂,生动幽默富有感染力。(三)饭店餐饮服务技能:1.托盘服务。2.餐巾折花。3.斟酒服务。4.菜肴服务。

12

(一)使用解码仪对传感器进行动态检测:1.掌握解码仪的正确使用方法;2.掌握使用解码仪调取发动机电控系统故障码的方法;3.能够使用解码仪分析数据流,确定故障传感器。(二)使用万用表对传感器进行静态检测:1.掌握使用万用表检测传感器元件的方法;2.掌握使用万用表检测传感器线路故障的方法。(三)排除故障:1.掌握电控发动机传感器的正确更换方法;2.能够按照规范要求排除故障,使发动机正常工作。

13

1.C语言程序设计。2.网络数据库管理。

14

1.粗食盐的提纯。2.酸碱中和滴定;水中铬的测定;醋酸电离度和电离常数的测定三个实验中选取一个。

15

1.能正确识别常见的蔬菜种子、秧苗,掌握浸种催芽、种子消毒等操作过程,掌握配置营养土,完成播种、分苗操作过程,掌握蔬菜靠接、插接、贴接等嫁接方法。
2.
能正确识别常见果树的枝条和常见树形,掌握果树苗木嫁接、授粉的程序。
3.
能够正确识别常见花卉的种类及其常用的繁殖方法。
4.
能够正确识别园艺作物常见病害、虫害和田间杂草。
5.
掌握选择适宜杂交用的植株和花朵的正确方法,并能够熟练完成不同蔬菜去雄、杂交授粉等操作。

16

1.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能。2.电气控制技术应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