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指导处 | 发布日期:2020-10-14 】

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教育厅召开的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离校后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积极推进和部署我校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14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就业创业领导小组与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

首先,各学院主管学生副院长实事求是从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就业现状、就业形势、就业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具体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院长做了补充汇报。各学院都能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可行性措施,形成领导主抓、全员参与、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配合的责任体系,努力为未就业毕业生创造就业条件、寻求就业途径,促进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上,就业指导处王萍处长对本阶段的就业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概括总结了截止2020年10月13日就业进展情况,通报了各学院各专业的就业率及未就业学生名单,同时肯定了各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做的努力,感谢各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支持,并对各学院在汇报中提出的相关共性问题及时给予了现场解答和建议性措施;传达了省2020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结合省会议精神,部署我校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措施,一是通过未就业毕业生调查问卷方式,具体了解学生状态和意愿;二是与各市人事资源对接,共同完成就业目标;三是个别学生个别指导,针对性开展工作,努力做到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本着提前研判、超前行动的原则,对2021届毕业生需要做的几项工作做出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学院做到超前指挥、超前组织、超前行动。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充分肯定了就业指导处和各学院以往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从中能看出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都能把就业工作扛在身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才能推动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此同时各学院也都实事求是的亮出了“底牌”,努力解决问题,取得的成果很显著,但同时难点依然存在,要不逃避问题、不逃避责任,采取“人盯人、走门串户”的形式,把未就业学生的工作做好。蔡书记又从学校建设规模、五年后的全面评估、省绩效作为经费投入(包括民办院校)重要指标三个方面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由此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努力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