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来源:就业指导处 | 发布日期:2022-01-05 】

软件学院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吴家扩同学荣获国家“军营大学生战士——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典型”,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颁发《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纪念证书。

2021年6月,就业指导处按照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转发的教育部《关于开展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精神要求,高度重视,并积极认真的组织各学院开展了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军营大学生等典型事迹征集活动。经过就业指导处指导各学院深入挖掘收集整理相关典型,最后在学院上报的典型人物事迹中,就业指导处通过择优整理后,向辽宁省教育厅分别推荐基层就业典型1人,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1人。其中软件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吴家扩的军营大学生典型事迹经辽宁省就业服务中心择优向教育部及国家有关部门推荐宣传,最终我校吴家扩同学被评为全国“军营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典型”。全省共有5所学校获此殊荣。

他们的事迹将会分别在辽宁省和全国进行广泛宣传。辽宁省将纳入我省高校毕业生典型人物库,择优向省级媒体推荐宣传报道;在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云平台、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集中宣传,并编印结集和出版专题文集,向高校广泛发放;教育部将在全国中心官网开辟专栏报道、并将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新职业网、学信网、各省市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刊发。也将登载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官微。

吴家扩同学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他在服役期间,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集体一等功一次,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士兵。

在部队的生活造就了他坚忍不拔的性格,让他明白了责任、使命和担当,在回归校园生活后,依旧保持着自律、严谨的生活作风,独立、成熟、稳重,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实现了优秀士兵到大学生的完美转换。

吴家扩同学通过2021年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的平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们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自强不息、守正创新”的精神品格。希望他的事迹能引领更多的大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谱写无悔的青春!

出入军旅

新兵训练(图片来源:国防在线)

新兵训练(图片来源:国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