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届毕业生毕业工作即将落下帷幕

【来源:就业指导处 | 发布日期:2022-06-27 】

每年的六月,毕业生离校,离别情绪总会萦绕心中,而毕业生离校工作也是正在进行时。

受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未能亲自返校办理毕业手续,所有手续由老师代为办理。其中,毕业生档案派遣邮寄是毕业生毕业工作的最后一项内容,也是很重要的和很严密的工作。虽已时值暑假,为了能把毕业生毕业的最后一项艰巨的工作做好,为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之路保驾护航。就业指导处与各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依然坚守学校工作第一线,为毕业生档案封装与派遣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

毕业生档案是记录学生主要经历、学习表现、奖惩等情况的重要材料,关乎每一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毕业生档案整理邮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争取时间,在与省就业服务中心联系沟通后,提前一天并于6月20日下午在就业处长长的带领下,就业指导处全体老师到指定地点进行派遣,打印派遣证并逐一盖章。为确保当天完成全部派遣工作,省派遣部同志给予了大力支持,几位同志分别帮助我们整理盖章,最终按原定计划提前了一天,也为档案封装多争取了一天时间。

从21日至24日,就业指导处加班加点对派遣证进行了切割与分学院、分类别整理后分发到各学院;各学院将封装好的档案按照要求进行分类上交,并与就业指导处老师进行逐一核对;就业指导处对各学院上交的档案进行全校的排序、核对与整理,整理派遣信息和派送地址,为接下来的档案派送做准备。

最终,按计划于6月27日,在锦州市邮政局的配合下,顺利将2022届毕业生的2094份毕业档案全部整理和派遣邮寄完毕。随着毕业生档案的寄出,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将圆满落下帷幕。

这一份份档案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想起每年都及时和准确无误地为每位毕业生派送档案,我们深深地感到浸湿衣背的一滴滴汗水和假期的默默坚守应是我们最欣慰和最值得的付出。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毕业生就业推荐和服务不断线,进一步集中精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努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