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专科)

发布时间:2023-03-14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一、专业特色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专业建设成熟,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以培养"学历+技能+经验"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先后与北京、沈阳、大连、哈尔滨、锦州等地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模式,可100%安排学生实习实训。实习期间无违纪者,可根据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本人愿望双向选择就业。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师资队伍结构
  本专业教师团队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教师数量能满足本专业教学的需要;有较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专任教师中中级以上职称比例100%且均有企业一线工作经验;专业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100%;另有实践能力较强或教学水平较高的校外兼职教师。
  建立校企课程教学合作机制,聘请校外教师为兼职教师,进行相关实习实训指导。
  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已形成一只结构合理、岗位职能明确、具有较高水准的教学师资队伍。注重把握课程发展的最新动态、密切关注课程的工学模式、能够应用现代教学手段和方法。
  四、主要课程设置
  1、主干课程
  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广联达BIM土建算量软件应用、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CAD制图、装配式建筑施工、建筑工程测量等。
  2、主要实践环节安排表
  项目管理综合实训、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与验收实训、工程实体检测实训、广联达BIM土建算量实训、建筑施工测量实训等实训内容。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最早实行大师工作室带徒学习制度,为学生毕业就业提供了坚实基础。

3、实习单位
  多家企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这些企业有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业之峰装饰工程公司、辽宁新天宇业建设集团公司、黑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辽宁一砖一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市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沈阳华强建集团、锦州缔一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锦州华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锦州渤海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等。   

五、在校期间取得的资格证书
  在校期间可考取“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高级)、CAD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中级高级)职业技能等制图员级证书等证书;。

六、毕业去向
  1、建设单位或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项目管理人员;
  2、建筑施工企业相关各种工程技术人员;
  3、工程造价或咨询、勘察、测量公司相关技术人员;
  5、其他工程相关企事业单位。
  七、就业薪资

初次就业薪资3000-4000/月,转正后可达4000-6000/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部门领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