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专科)

发布时间:2023-03-14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对应信息时代的发展,以培养学生应用能力为主线,坚持“工学结合,产学合作、工学交替”,主要学习运用地图学及地图专业软件,应用于国家自然资源规划、国土资源调查及地铁、轻轨、城市规划、桥梁建设等进行前期的地理信息测绘、信息统计、三维建模,为后期国土资源规划及建筑物的建设奠定基础。

专业优势:

1. 测绘地理信息专业是最具生存空间的专业,这个专业是国家发展建设的必备专业,国土资源部门、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及建设单位均设有相应岗位,永不失业。

2.辽宁省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政府、企业、学校三者统一建设发展,就读与就业同步,在校期间就可参与国家项目,学习实训并举。

主干课程:测绘基础、测绘CAD、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概论、测绘程序设计、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数据库基础、GIS项目管理、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空间数据库技术应用、地图制图、摄影测量与遥感、GNSS定位测量、数字测图等

就业方向:测绘、地理信息系统

实习实训单位: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辽宁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就业地区:全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部门领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