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3-03-15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定的国际视野,掌握较为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一定的技术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科技成果转化,胜任提供中高端服务、解决较复杂问题、进行较复杂操作,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房屋建筑业的工程造价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或工程造价确定、管理等技术领域),从事大型复杂工程项目投资决策分析与评价、项目估概算、工程计量计价、项目招投标、合同及成本管理、项目结算编审及后评价等全过程数字造价管理与咨询服务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识图、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工程制图与CAD、建筑力学与结构、装配式建筑施工、BIM建模技术、BIM施工组织、建设工程BIM5D项目管理、数据分析与定额编制、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经济、建筑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结算与审计、全过程工程咨询方法与实务等。

实习单位: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城乡市政工程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清单宝(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沈阳华强建设集团、辽宁易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学院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实习。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等领域,从事工程项目投资、工程造价确定、工程造价管理、建筑施工管理、工程咨询等工作。

1、在工程造价咨询、工程招投标咨询、工程项目咨询等企业从事BIM建模、BIM技术应用、工程概预算编制、工程清单编制、工程招投标文件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申请报告编制等工作。

2、在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工程概预算审计、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申请报告评审等工作。

3、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工程项目管理、施工技术管理、BIM建模、BIM技术应用、施工安全管理、施工质量管理、施工成本管理、施工进度管理、施工资料管理等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zxy_ld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