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专科)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房屋建筑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能够从事建筑智能化施工技术与施工活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结构识图与构造、建筑力学、智能建造技术导论、建筑材料、建筑结构、BIM建模技术、电工电子基础、大数据与云计算、自动控制技术、智能建造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组织、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智能检测与监测技术、智能测量技术、智能机器与机器人等。

 

实习单位:学生可到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城乡市政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华强建设集团、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辽宁易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辽宁新天宇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实习。

 

就业方向: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培养的学生主要就业面向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工程监理企业、装配式建筑施工及构件生产企业、BIM咨询企业和绿色建筑企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数字化建模与仿真管理、智能化施工、智慧化管理、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等智能建造技术方面工作,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智能建造人才。毕业生可选择的就业岗位包括BIM建模员、施工员、测量员、资料员、智能建造生产管理员等建筑智能化施工技术与管理岗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