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建筑材料检测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22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展示学生的才华与技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下午在建筑楼建材实训室举办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0年建筑材料检测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吸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各个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共有21组(每组3人)选手参赛。

大赛中主要以建筑材料基本性质、气硬性胶凝材料性质、水泥胶砂强度检测试验等为竞赛项目,检验学生对常规建筑材料基本性质的理解与应用及胶凝材料等相关实验技能的掌握程度。采用“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的竞赛模式,宗旨是让同学们认识到理实结合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建工学子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形成良好的竞赛风气,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肃认真、严谨求实、精神抖擞、沉着冷静。他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以提升专业技术为目标,展示技能、文明参赛,试验操作规范、数据计算准确,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

本届建筑材料检测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并且推进专业发展、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积极创新,进行多方面调研,争取将建筑材料试验技能竞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新高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