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做诚信人、考诚信试”主题系列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29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构建良好学风的精神,培养学生树立诚信意识,明确学习目标,加强自身自律,严守校规校纪,建筑工程学院在2019级与2020级学生中,开展了以“做诚信人、考诚信试”主题系列班会。

一、组织各班级自拟主题,召开诚信考试班会

通过一系列古今中外的典型诚信故事使学生了解什么是诚信;诚信考试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诚信的品质,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排除外界干扰,严肃考风考纪,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杜绝舞弊行为。我学院由辅导员向学生解读《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考场规则与违规处理的规定》。“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一次作弊可以欺骗一时,但不可欺骗一世,一旦识破就难以在社会上立足,为人诚实,言而有信,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同时也是道德的升华。

二、签订“诚信考试誓词”倡议书

作为一名建筑学院的学生,我们要做到诚实守信。参加各种考试都要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场秩序,诚信考试,绝不违纪。争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诚信是立人之本,我们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诚信放在重要位置。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黎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