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红色基因 做时代新人

——建筑学院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2文章来源:建筑学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锦州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大力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充分发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2024年1月中旬,建筑学院组织开展“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的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建筑学院以绘制主题板报、展示书法作品和学习具体条例为途径来提高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及增强保护传承红色文化资源的意识。活动中,学生们在红色文化艺术创作中尽显风采;辅导员徐燕宁老师带领学生们对锦州红色资源的历史背景和革命价值进行详细地讲解。借助音频、图片、历史资料等带领学生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学习英雄事迹,使学生感悟到在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里,英雄儿女为国家的安危和民族的存亡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与此同时,学生们通过会后小组自学的方式,解读《锦州市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条例》,对其中的工作机制、申报认定程序及保护责任三部分主要内容,进行学习交流,积极踊跃发言,谈心得体会,以此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对于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的重视程度。

通过此次活动,建筑学子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红色基因浸润于心田。我院将继续坚定立德树人理念,做细做好学生工作,充分发挥红色文化传承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鼓励学生们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黎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