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校级科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各院、部、处、室: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推进我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办学试点工作,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规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好“怎样培养人”的育人体系研究,依据《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科研项目(计划)管理细则》和《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开展我校2021年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分类:

2021年校内科研立项的课题申报分为:办学理念目标类、立德树人与素质养成类、三教改革与人才强校类、管理与服务保障类、服务社会类、技术应用研究类等六类,为了便于广大教师选题和确定研究课题,科研处在征集课题指南的基础上整理出校内立项课题指南(附件1)。

请全体教师结合我校办学特点、本人的学科专业以及工作实际来设计相关研究课题,但不拘泥于此。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课题项目时,允许对《2021年校内立项课题指南》(附件1)题目作适当修改,也可自己设计研究题目。

2.申报课题项目中的“服务社会类”课题时请填写《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横向课题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申报课题项目中的“技术应用研究类”课题时请填写《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技术应用研究类课题申报书》(见附件3);申报课题项目中的其他类课题时均请填报《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校级立项课题申报书》(见附件4)。

3.校级课题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至少包括课题研究报告1份、公开发表期刊论文1篇(或教材1部或技术专利1项)、在学校学报发表论文1篇。

4.校级科研课题研究周期为1-2年。

5.请各部门秘书汇总填写《2021年度校级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5) ,经部门领导审核盖章后,以部门为单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两份)于2021年3月5日下班前报送科研处。

联系人:孙思懿联系方式:0416-2113884、13149784975地点:科研处 北校区1407


附件1:《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1年校内立项课题指南》

附件2:《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横向课题立项申报书》

附件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技术应用研究类课题申报书》

附件4:《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校级立项课题申报书》

附件5:《2021年度校级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84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