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各院、部、处、室: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根据《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决定开展2021年度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评价改革等一系列教育方针政策精神,进一步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大力推进教育科研创新,增强服务和支撑辽宁教育现代化发展的能力。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年度设立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10项,每项资助2万元;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20项,每项资助1万元;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青年项目10项,每项资助1万元;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自选项目10项,无资助。

三、本年度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额申报数量为6项。

四、申报内容

申报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立足辽宁教育事业发展需要,聚焦教育现代化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着力研创体现辽宁水准的研究成果。

申报青年项目须在项目类别注明“青年项目”,不参评自选项目需在项目类别注明“不参评自选项目”,其他类别不必标注。项目类别将由评审专家依据项目论证质量和前期研究成果,统筹评审确定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选项目。

五、申报条件

每位申报者只能申报1项,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

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选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应具备较好的研究基础,熟悉所研究问题的实践和政策进展,能够担负起项目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

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青年项目的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2月6日后出生)。项目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

六、申报要求

各院部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切实履行初审责任,加强对项目研究内容的意识形态审查;不得推荐非教育研究类选题;不得重复申报省社科规划基金办公室、省教育厅、省社科联已批准正式立项课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未结项者不能申报;各学院申报的项目不含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项目。

七、材料报送

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的材料包括:①《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立项申请书(2021版)》;②《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项目论证)活页(2021版)》;③《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2021年度立项申报汇总表》;④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QQ,材料压缩包以“部门+姓名--2021省社科规划基金(教育学)”命名,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4日,各部门统一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思懿联系电话:54975

地址:北校区行政楼501

附件:

1.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立项申请书

2.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项目论证)活页

3.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教育学项目2021年度立项申报汇总表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84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