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软件测试技术科研讲座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了丰富计算机学院教师的教学内容与理念,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学生的职业技能能力,逐步与社会前沿技术接轨。11月4日下午在信息楼306室,我院联合了北京畅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召开了软件测试技术行业的科研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汤池,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任杨凯,计算机学院专任教师,北京畅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大勇、副总经理王立敏。本次科研讲座特邀北京畅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高级讲师、IBM高级软件测试工程师吴晴,就现在前沿的软件测试行业,以企业项目为例,对项目中的测试技术、内容进行了讲解与指导。

讲座上,北京畅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吴晴凭借自己将近二十年的软件测试行业的经历,以及丰富的实战经验,介绍了软件测试过程中涉及到的软件执行模型、考虑到的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可靠性测试、移植性测试及兼容性测试。分别对测试用例设计中的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分析法、场景分析法、错误推测法、因果图法等六个常用方法进行讲解。她指出python语言语法简单的,它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测试人员要掌握,也是培养学方向。在掌握好基础的同时,测试人员要具备文档配置管理的能力,掌握工具SVN。在软件测试中,如果要提高数据库的查调能力,还要掌握Mysql,SQLsever,强调了在数据库学习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内容。在自动化测试方面,重点讲解了测试需要的编程能力,工具使用能力,接口自动化测试,还对自动化测试工具LoadRunner、Selenium和APPIUM进行了简单介绍。

最后,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汤池对北京畅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对本次软件测试技术的科研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前沿的软件测试行业中技术与内容讲解和指导,为我们计算机学院的专业课程的设置指明了方向,并对教师的教学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今后多组织开展学术讲座,学习专业知识,各位教师也纷纷表示赞同,并在本次的科研讲座中受益匪浅。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84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