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0-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特色:护理是我校 “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专业之一。该专业秉承“德为先、重素质、强能力”的特色,以知识、能力、素质共进,以岗位群、岗位工作任务、职业能力培养设置课程并构建课程体系,运用完善的校内、校外实训相结合的方式支撑护理专业实践教学,创设护理职业工作情景,实施“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

培养方向:根据新时代护理服务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人文精神,掌握护理及护理相关的医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核心技术技能,具有日常护理与特定护理操作、精准护理评估能力、初步处理或协助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疾病防控及健康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高级护理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生理、病理、护用药理、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急救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等。

毕业方向:各级综合医院和各类专科医院、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机构、卫生保健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母婴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公共卫生和健康保健等工作;也可以继续学习,提升至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层次,获得学士和硕、博士学位。

资格证书:护士执业资格证、老年护理、母婴护理等职业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