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护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7文章来源:旅游与护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旅游与护理学院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旅游与护理学院院长车龙浩、旅游党支部书记杨英标出席会议,旅游与护理学院所有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旅游与护理学院6位辅导员老师依次分享了常规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工作经验和方法。孙雪老师分享了她的工作理念:育人先育心,帮助学生树立高远的理想信念和学习目标;高海老师提出对常规工作要分门别类、规范记录学生的数据,强调学生的第一手资料对工作重要性;孟雪老师讲述了从事辅导员工作后的心路历程以及变化,从不适应到热爱,态度决定一切;周建平老师以学生违纪为切入点,进行了原因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和建议;张春尧老师分享了从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的办法;毛庆洋老师坚持“尊重、理解、包容”,让问题轻松化;关注素质发展,统筹兼顾,以促教学相长。

紧接着,孙雪副院长进行总结,她希望各辅导员以此为借鉴,汲取经验,不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自己,增强职业认同感和优越感,清楚自身的能力以及看清自身的不足;二是提高自己,自觉学习,形成自己的工作规范,创新工作方法;三是相信自己,脚踏实地,坚定走好每一步。

会议最后,车龙浩院长作工作指示。他说,几位辅导员的宝贵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车院长指出,辅导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学习,强调要用心做事,摆正心态,站位要高,看清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增加自身的竞争力;扎实工作,实实在在地干,用业绩和能力来说服人,把我校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