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护理学院召开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9文章来源:旅游与护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适合职业本科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实现高素质、高技能护理人才培养目标,4月7日下午旅游与护理学院在实训楼解剖实训室召开了课程教研讨论会议。学院院长车龙浩、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恒德、教务处处长张莹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慕江兵主持,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体专兼职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学科特色分别从所授课程在专业中的地位作用、学情分析及课程衔接、教学手段及方法、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课程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研讨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对下一步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优化、实践技能强化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家就护理职业教育课程体系与框架,融入教学新理念,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补充原教学计划的不足,构建“任务+能力”教学模式,推动“1+X”课证融合,营造教学质量文化氛围统一了思想、达到了共识。

教务处张莹处长对于本次教学研讨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教学研究活动对职业本科建设起到了推动的作用。常务副院长赵恒德教授指出要重视课程思政与课程融合,将护考知识与“1+X”教法融入教学过程中:学院院长车龙浩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应以课程建设为中心,以教学模式改革为手段、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加快我院课程改革与专业体系建设,真正培养出具有过硬的专业实践技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慕江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