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科研指导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04文章来源:软件学院 浏览次数:

为营造科研氛围、提升科研热情、寻找科研方法、推进科研工作,更好的学习与扩充教师们的专业知识,软件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1月4日上午,在信息楼402召开关于浅谈人工智能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会和双创及专业竞赛指导报告会,特邀了渤海大学博士后邢星副教授和渤海大学王艳梅副教授为学院教师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软件学院党支部书记时力华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殿林,软件学院教学副院长姚瑶,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汤池,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及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上午由邢星副教授主讲,从深度学习浅谈人工智能的进展为研究,研究目标和意义,讲述了人工智能完善的标准体系和发展模式,并且从人工智能的历史起源、特征及参考框架进行分析,让教师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人工智能。最后,邢星副教授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下午由王艳梅副教授主讲,以双创教育常规化为基础,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创业大讲堂,增强创新支撑能力,着重培养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重点建设双创团队,打造双创教育示范基地,激发双创主体活力,积极参加各类双创大型赛事。为教师们介绍了相关创新创业竞赛及大赛指导意见。

本次的报告会,不仅让软件学院教师对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进展和国内外人工智能的研究进展具有更全面的了解,更让我院教师对科学研究的内涵和思路具有更清晰的认识,这将为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长足的帮助。同时让老师们对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能够帮助老师们在创业指导和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有所帮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姚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