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2-09-14文章来源: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

专业名称:计算机网络技术

基本修业年限:三年

职业面向:

面向企业信息化、网络构建产业集群、网站开发产业集群、系统集成、网站建设等工作岗位。

培养目标定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和创新精神,熟悉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掌握计算机网络设备的售前与售后技术支持、企业网络的设计与施工、网络的安全与管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管理与服务、移动互联技术和各类网站的开发与维护等职业技能,能够完成企事业单位和IT领域中的网络组建、计算机局域网的系统维护、综合布线、施工、网络安全管理、企业信息化建设、网站制作与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能力要求:

1.掌握网络调试、维护、维修的管理技能,达到网络管理员的技能水平;

2.掌握网络中各种服务器的架设和配置方法;

3.掌握常用网络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技能;

4.掌握各种网络环境的搭建及维护技能,熟悉网络设计、规划、施工及验收流程;

5.掌握网站前台网页设计技能,熟悉网站后台开发和应用;

6.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与实习实训:

专业基础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程序设计基础、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管理、网站图像处理、网络综合布线、PHP网站开发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路由交换技术、网页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网络运行与维护、Linux操作系统管理、Java程序设计。

实习实训环节:在校内外进行网络构建工程实训、网络应用开发实训、网站平面设计实训、计算机网络技术综合实训。在计算机网络和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等场所进行岗位实习。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1+x云计算开发与运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