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信息学院下设软件工程技术、大数据工程技术、软件工程(专升本)3个本科专业,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4个专科专业。在校生2220人,其中本科生1427人,专科生793人。

学院面向软件与现代服务业等高端产业,打造职业教育新工科卓越专业群,获批“辽宁省兴辽卓越专业群”1个,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辽宁省卓越专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共建“东软数字产业学院”,并获批“辽宁省首批职业教育兴辽产业学院”。学院“智能交通大数据产业共性技术创新中心”是锦州市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校企共建的“工业互联网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是校级仿真实训基地。

学院拥有一支业务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优秀"双师型"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03人,其中,拥有省级教学名师5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3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8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72人,双师型教师71人。同时,学院聘请全国知名企业专家32人作为我校兼职教师。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7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专业论文30多篇,主编职业技能教材8部。学院教师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省级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1项。

学院坚持名师引领,“双元”育人,打造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学院现有辽宁省教学名师5人,构建了“教、学、做、研、创、训”产教融合一体化教学模式,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建有软件开发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网络工程实训室、智能开发实训室、云计算应用实训室、嵌入式系统实训室、物联网应用实训室、软件测试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等32个先进的校内实训基地。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创新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100余项。

学院先后与东软集团、中软国际、北京方正等2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0多个。多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就业质量位于省内高校前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