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蔡红武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4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深入20级机制-电气班听了思政部万初燕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万初燕老师围绕过渡时期总路线“一化三改”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建国初期国家走工业化建设道路等问题,将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以讲述故事与图片演绎相结合的方法向学生进行了系统讲解。

蔡书记认真听取了授课老师所讲的内容,细心观察了学生的听课状态,结合课堂情况做了详细记录。课后,她与万初燕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肯定其教学优点,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蔡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学内容以理论知识为载体,理论知识越深厚,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就越丰富,思政课就越有深度,“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学生通过掌握丰富的党史理论知识,认清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来唤起学生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100周年的行动意识,激发学生自觉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