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参加著名作家高深作品捐赠仪式

作者:王双双 时间:2020-12-11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12月8日上午,由锦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锦州市作家协会主办,锦州市教育局、锦州市图书馆协办,著名作家高深——《高深作品精粹》捐赠仪式在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厅举行。锦州市文联主席籍馨、锦州市教育局局长王斌、锦州市作协主席李铁、高深先生的子女高勇和高晓丽,我市知名作家白雪生、张桂芝、李见心等20位嘉宾,锦州市图书馆及本市9所高校图书馆领导出席本次捐赠仪式。仪式由锦州市文联主席籍馨主持。

会议伊始,籍馨主席介绍了著名作家高深先生的简介和举办本次捐赠活动的初衷。

高深,1935年出生,国家一级作家,他毕生热爱文学事业,作为一名回族作家,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著有诗集《高深诗选》《大漠之恋》《寻找自己》,杂文随笔集《高深杂文随笔选》《庸人好活》《那片青青的草地》《那片淡淡的白云》,小说《军魂》等。曾担任中国作协名誉委员、辽宁省作协顾问、锦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锦州市文联主席、宁夏作协副主席、《朔方》主编、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会长、《民族文学》编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的作品数次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为了纪念高深先生逝世三周年,应高深子女的心愿,在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举办此次捐赠活动旨在以此留住在中国文坛有重要地位、令人尊敬和景仰的锦州本土著名作家高深的精神财富,向德艺双馨的文化名人学习,向经典致敬。捐赠仪式上,高深子女高勇、高小立向市图书馆及我市9所高校图书馆捐赠了《高深作品精粹》,让父亲的作品在家乡的各大图书馆“安家”。

仪式结束后,我市作家、评论家代表及特邀嘉宾20余人满怀对高深的敬重与感念,从高深对中国文学的贡献、自己与高深交往中的收获、高深的家国情怀等多种角度进行了座谈,全面追思高深。文艺工作者表示,要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文学力量讲好锦州故事,为辽西区域文化中心建设作出文艺界应有的贡献。

一册书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我校图书馆获赠的不仅仅是高深先生的呕心之作,而是爱心传递的文学火种。我们一定会保存好、利用好这些文献,充分发挥这笔丰厚精神财富的最大价值,帮助师生拓宽视野,启迪智慧,播下文学的种子,在我校这片沃土上开出绚烂的文学之花。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