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资源,服务为先

作者:梁佳琳 时间:2021-03-07

2021年3月5日,为了迎接新学期读者们的到来,给读者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图书馆全员对南北两馆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和整理。本着重整资源、服务为先的理念,图书馆召开了2020-2021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沈庸馆长主持,沈馆长首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整体的总结,上学期由于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图书馆遵循学校的要求,认真落实防疫工作:每天做好馆内消毒工作,同时通过馆内防疫知识考试,提高馆内人员的防疫认识,有特殊情况的同志也都能够以大局当先,努力克服困难,毫无怨言。上学期的工作重点主要在于升本后,全员对馆藏资源进行调整及为本科学生增加馆藏及增设阅览桌椅,同时加强对电子文献信息的宣传工作,为此,南北图书馆同时增设公用WLAN,方便馆内读者查阅馆藏电子文献信息;在学校公众号上设立图书馆“图书阅览”栏目,方便读者随时随地下载超星“学习通”阅览图书;搜集我校部分教学科研成果,在馆内建立教学科研成果展示柜,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我校教学成果的了解;全馆人员齐心协力、任劳任怨,搬运整理了6000多册报纸装订册和5000多册过刊装订册,并甄选了适合学生阅读的刊物重新展示,使过刊重获新生;疫情期间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图书馆也及时为广大读者推介了大量电子读物,方便读者在线阅读,并协力辅导员老师组织了网上《中科杯勇往直前大学生就业技能与知识竞赛》,共253人参加活动,一人获得优秀奖;全馆人员参与了《高校图书馆管理与决策》的网上培训讲座,馆内还举行了图书馆专业技术职称考试知识测验,进一步提升了馆内人员的专业技能。

结合2020年图书馆编制的“十四五”规划,新学期图书馆将按照“分馆不分心、服务共育人、分工讲侧重、发展有创新”的指导思想,本着藏书结构向本科需求调整、南北布局向专业建设靠拢、服务质量两馆共同提高、人员素质不断得到提升的目标建设发展。

会后,各部分负责人纷纷表示,在新学校新目标的引领下,努力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质量,完善、创新服务项目,为实现“十四五”末期“本科达标”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