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不闭馆,“疫”线显担当

作者:邸丹 时间:2022-05-02

5月1日下午三点,小网格图书馆老师及护理学院李晓燕副书记组织60余名同学分两批前来图书馆参观、学习。

作为值班老师及小网格负责人邸丹老师精心准备,对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包括:

欢迎使用读者意见薄,读者对图书馆藏书结构、借阅方法、相关规定、服务方式等有意见或者建议都可以写到进馆入口对面的意见簿上,图书馆将及时改进和定期进行回馈。

读者有购书需求可以在购书意向登记簿上登记,写清楚需购买图书的基本检索内容,图书馆根据藏书规定进行审核,符合条件即可购进所需图书。

图书馆每批新上架图书都将在新书推荐专架进行展示,提示读者可以随时留意新书推荐信息先睹为快。

详尽介绍借还图书相关规定,包括对图书检索指南、图书借阅规则、借阅册数、借阅期限以及图书损坏赔偿等问题。

尤其提示南北两馆图书可以通借通还,封校结束即可进行,届时只要填写索书单,图书馆即可查找到图书并代为传递。

邸丹老师还精心挑选几本励志新书供同学们借阅,包括《修己》《为什么你的时间不值钱》《大学不迷茫》等书籍。还挑选精彩的片段对同学们做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借阅。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通过本次小网格拓展活动,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他们走进图书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阅读推广,提升文化底蕴。

李晓燕副书记总结讲话说,在这个“特殊”的五一劳动节,对能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提出表扬,同时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希望大家可以安心、舒心的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把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不断提高自己阅读兴趣,提升自己知识修养。

李晓燕副书记讲话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