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校团委在全校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3-07 】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我校蔚然成风,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制定了关于“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各团总支精心布置,认真贯彻落实,上好2021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机电学院在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组织学生干部通过转发朋友圈的形式分享学雷锋感言,营造学雷锋活动氛围,打造网络学习雷锋阵地。

pt2021_03_06_18_18_50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主题网文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征文的方式深入探讨了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雷锋对党忠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活动一,征文图片

财经与商贸学院开展志愿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对学生学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

pt2021_03_06_18_19_18

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采用一天雷锋头像、发布一条雷锋日记等形式开展学雷锋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pt2021_03_06_19_23_35

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青年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校优良的育人理念,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向上向善向好的精神风貌。

pt2021_03_06_19_31_35

旅游与护理学院开展线上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pt2021_03_06_18_32_29

除此之外,各学院还开展了“雷锋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唱响雷锋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活动、学习雷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等。待学生返校后还将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