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课堂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6-04 】

2021年6月1日上午8:20时,在北校区十五楼会议厅召开了我校第二课堂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校长秦书俭、副校长孟庆男、于自强、督评处副处长缪凯歌、第二课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分管素质教育副校长孟庆男主持。

本次会议共5个议题:“学分名称”、“学分额度”、“学分划分”、“学分折算”以及“减分项”五个部分的讨论。与会领导就以上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应修改意见。

校长秦书俭在会上强调,今天5月团中央印发了《深化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指引》,在这一大背景下,探讨第二课堂学分制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副校长孟庆男在会议最后做总结发言,本次会议通过与会领导的讨论最后确定了《第二课堂活动学分》名称、计分方式、赋分负责单位以及将其纳入学生培养方案等,我校将利用现有工作基础、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尝试学分制,有效推动我校第二课堂活动向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