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校团委学生志愿者喜迎新同学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07 】

2021年9月6日,学校喜迎2021级新同学,和谐美丽的辽理工大校园又增添了新的力量。为配合我校的整体迎新工作,校团委学生志愿者在团委书记魏腊月的带领下,分别在南、北校区开展了志愿迎新工作。

秋风送爽,细雨朦胧,在初秋凉爽的氛围中,志愿者同学们早早到达志愿服务岗位,开始一天的迎新工作。在这次迎新工作安排中,同学们主要负责图片、视频素材的收集和制作工作,以及官方公众号、抖音等平台的运营工作。

上午8时左右,高燊、郭冬晨、李美琪三位同学到达了锦州南站开始了对新生的采访工作。在现场,他们迎接到了部分新生和家长。通过交流了解到有些新同学是首次长时间离开家体验住校生活,他们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大学时光。家长们也表示希望孩子可以在大学生活中不断进步,志愿者们为家长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

在一段时间后,学校南北两个校区迎来了迎新工作高潮,大量的新生开始报到,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校团委学生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由新媒体部长韩友鑫、王骋浩等人在南校区进行拍摄工作,二组由团委学生副书记贾佩璇在北校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工作。

新生报到登记完成后,就来到了公寓楼整理行李。在北校区新公寓楼中,综合事务部部长卢索晨、新媒体宣部副部长高若书正在采访刚刚入住的新生们,新生们纷纷表示新公寓楼的环境十分符合心中预期,住宿条件优越。志愿者们也为新生传授了寝室“相处之道”,希望他们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拥有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

在校团委学生工作志愿者的工作帐篷中,文体部副部长闫欣圆进行图片、视频等相关材料汇集工作,于潇雨也在进行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以及排版工作,准备新一期的宣传材料,为广大师生及家长提供一个走近学生生活的渠道。

经过一天的辛勤志愿工作,志愿者们在工作中收获满满,体验到了为同学服务的幸福感。同时,也创建了一个完备的网络宣传阵地,完善了学校宣传的新形式。成员们也表示希望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在为同学服务中提升自己,奉献校园。

最后,衷心祝愿我校的教育事业越来越辉煌,同学们学业有成、不断进步。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迎接学校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