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1-12-02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我校于2021年12月1日13:30时在北校区主楼十五楼会议厅召开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副校长时力华,学生处长张丽娜、团委书记魏腊月,学生处老师那鹏、团委老师曹蕴韬,校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自律委员会部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魏腊月主持。

大会第一项:副校长时力华讲话

时副校长首先对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随后针对我校学生会工作和学生干部要求发表讲话。

一、思想建设方面。各位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二、大型活动方面

1.找准活动重心。围绕四个字 “爱国、成才”,让活动鲜活而有意义。

2.抓住活动要点。充分结合我校职业院校特点,开展特色活动。

三、准确定位。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四、成长与提高。加强与兄弟院校学生会之间的交流,通过交流学习,分享工作经验,增强自身工作能力。

五、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期望。

1.青年学生干部要通过学习、阅读,拓宽视野,提高站位。

2.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摆正位置,端正心态。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

3.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家要扎实工作,勇于拼搏,勤奋学习,不将青春留给懈怠和懒惰。

会议第二项:学生处长张丽娜讲话

张丽娜处长对会上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旗帜作用;二是期望我校学生组织可以产生更多优秀学生代表,更好的引领广大学生,服务广大学生。三是开展的活动质量要高,水平要高。举办好每一次学校大型活动;四是怀有感恩之心。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平台,感谢学校领导的重视,感谢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最后希望校级学生组织这支队伍能够更好的成长、进步。

会议最后,团委书记魏腊月对校级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希望同学们要胸怀崇高理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做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