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校团委开展2023年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及发展状况调研工作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3-12-08 】

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学生社团的建设、管理、发展状况,促进学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校团委组织开展全校综合社团建设管理及发展状况调研工作。调研采取向上向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每个综合社团一名社团负责人和一名普通社团成员参与线上问卷调查,同时学校团委通过线下面对面形式联系一个社团进行深度访谈。结合有关实际情况,12月5日15:00时,在北校区1310会议室,校团委与爱心社团进行深度访谈。访谈对象为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负责人和一名社团普通成员。

访谈内容针对不同访谈对象设置不同内容,指导教师主要围绕“学校学生社团的未来发展”“如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等14个问题展开;学生社团负责人围绕“社团活动开展情况”“指导单位和指导教师在社团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情况”等13个问题进行访谈;普通社团成员围绕“加入社团后的体验”“如何建设文化内核”等11个问题进行交流。

爱心社团指导教师王玉娥,根据爱心社团发展现状,联系学校社团管理有关规定及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和探讨,社团负责人和社团成员通过访谈对社团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整个访谈过程顺利且有意义,对团委接下来的社团管理工作起到一定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