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在服务同学中绽放“多彩青春”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4-01-03 】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全方位服务学生,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上创建大型互动社交平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多彩青春”微信号于2022年10月应运而生。

校团委老师与学生会的同学们共同讨论研究如何运营好“多彩青春”,怎么能既有党性原则,又不失青春活力。首先,做出了严格的运营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网络安全的各项规定;严禁各类人员借此平台进行盈利性的宣发和使用(不限于学生组织、社团、学生个人等宣传类通知);投稿内容真实性需要进行考证,做到“不传谣,不造谣”,谩骂、影响团结、造成困扰的言论不予以发布;账号内发布学生的个人信息需经本人同意,不能造成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现象发生;本账号为非盈利性,学校官方认证账号。为了全方位服务同学,“多彩青春”开展了活动征集、聚焦学业、通知发布、新闻实事、校园写真、互帮互助、爱心募捐、失物招领与寻物启事、实用种草、话题互动、服装搭配、礼品抽奖、献言献计等十几项服务项目。“多彩青春”也通过自己正能量、为同学真心实意办实事的“朋友圈”,赢得了同学们的肯定与赞扬。

2023年,“多彩青春”微信号朋友圈发布学校勤工助学岗位信息60条,学生文体活动信息142条,学生互助信息23862条,回复学生问题62832条。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同学们解决了多件问题,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独特作用。今后“多彩青春”依然会为同学们贡献自己力量!为同学办好事、做实事,解同学之忧,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美好。